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

Day 2 苏州 - 藕园 / 午餐

第二天早上用完就店早餐,我们就check out往藕园出发了。

藕园原名涉园,位于江苏省苏州市仓街小新桥巷,为清顺治年间保宁知府陆锦所筑,取陶渊明《归去来辞》中的“园日涉以成趣”之意,黄石假石是耦园的特色。

藕园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。此园因在住宅东西两侧各有一园,故名藕园。南北驳岸码头是藕园特色之一,尽显姑苏“人家尽枕河”的特色。


 藕园里的桃子树



传说中的“冷板凳”就是这个模样~~



藕园内外


我们身后的藕园特色,黄石假石







参观完藕园后,我们将前往苏州丝绸店,因为禁止拍照所以就没照片可看,介绍丝绸织造过程,最畅销的多数人都是购买买丝绸枕头与被。窝只有看的份。。因为窝没兴趣~~~

参观完毕后,午餐就在楼上餐厅吃午餐了。


饭桌上满满都是佳肴。。
(今天还是初一啊!阿弥陀佛。。一向来初一,十五吃素的我,遇到出国就要破例吃荤了)




用餐前,用餐后。(看我们有多饿~~)



饱餐过后,我们要往下一个地点出发。。无锡 go go go

4 条评论:

  1. 藕园我曾抵足参观,这种古色古香的建筑物特别有感觉,大概是清装电视剧看太多了!XD

    原来你也是逢初一十五吃素,我则是每逢星期二是吃素日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真的太古色古香了。。如果去看太多这种旧建筑物会很纳闷啊。。

      哇。。你还每个拜二素日啊。。等于一个月四天咧。。我只是逢初一,十五全日素。
      因为觉得平时吃很多肉咯。。嘻嘻

      删除
  2. 原来你有定时吃素的,很好呢!
    遇到特别情况就随缘吧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其实吃素也不错啦。。因为吃太多肉也对身体不好。

      删除

谢谢您留下脚印,以让我也去您家也留下脚印哟~~ cheers :)